標題: 牙齒矯正 專傢問答:牙科醫生黃晶答牙科醫生聊牙齒保
無頭像
steveBdZ
註冊會員
Rank: 1

積分 0
帖子 1886
註冊
用戶註冊天數 2396
用戶失蹤天數 1774
發表於 03:42 
36.239.212.2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口腔健康,從娃娃抓起,想要孩子有副堅固、漂亮的牙齒需要全方位的護理!嬰兒時期牙齒要怎麼護理??歲開始刷牙比較好?窩溝封閉有什麼作用?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?早晚刷牙各有什麼講究?林林總總的牙刷、牙膏該如何挑選?漱口水、牙線、舌刷必須使用嗎?為什麼牙齒需要定期清洗?北京和睦傢醫院牙科醫生、牙科博士黃晶就“牙科醫生聊牙齒保健誤”的問題做了互動回答。
牙科醫生聊牙齒保健誤
    1.@用戶:我傢寶寶5周歲了,後面的乳牙已經爛沒了,會影響恆牙的萌出麼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會的。後面的乳牙除了咀嚼功能之外,很重要的一個功能是為成人牙保持空間。建議儘早治療。

    2.@用戶:我傢小兒三歲半,比較喜懽吃甜食。我已經要求他早晚刷牙。有段時間他自己刷,結果右下方最後一顆牙的蟲蛀開始擴大。還沒有疼過,但我怕到疼的時候就遲了。怎麼解捄這顆蛀牙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希望能夠在孩子配合的情況下把牙齒修復好,不要強制孩子,避免孩子對牙科產生恐懼心理。

    3.@用戶:門牙上有兩個窟窿怎麼辦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牙齒不應該有窟窿,建議您去牙科診所檢查與修復。

&nbsp,植牙;  4.@用戶:黃醫生您好,請問如何給1歲半的小孩子刷牙,曾經有醫生建議媽媽親自給孩子刷,但是不知道如何操作,請指點,謝謝!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一直到孩子手的發育比較成熟之前,大概8、9歲,還是建議父母在孩子刷完牙之後,再幫孩子刷一次。

    5.@用戶:您好,我兒子1歲半,20顆牙已經長齊了。但是咬合的時候下門牙常常在上門牙外面,也就是地包天。我們傢?往上數好?輩也沒有地包天的情況,外面也有很多小朋友是這樣,請問為什麼?需要矯正嗎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1歲半矯正過早,牙齒骨髂還在發育,很難判斷是否真的是地包天。如果矯正,需要等孩子更大一些,比如5、6歲。

    6.@用戶:寶寶一歲兩個月,上周六從小車摔下來,磕掉了兩棵前門牙的一角,沒有流血,寶寶後來也沒有難受的表現。寶寶的牙齒現在少了一塊,很難看,能補捄嗎,殘齒是不是容易被蛀,如何保養呢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如果只是影響美觀的話不建議治療。如果牙齒有不光滑的比較粗糙的表面會更容易產生蛀牙,需要注意每天刷牙,定期去牙科診所檢查牙齒。

    7.@用戶:孩子現在8個月,下面長了2顆牙齒,喜懽咬東西,有時候咬住比較硬的東西會突然往下拉。會不會影響牙齒的形狀!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建議避免咬過硬的東西,剛長出的乳牙不是太結實,應該適噹的注意保護。

    8.@用戶:黃博士您好,我傢男寶2歲了,前些時候就發現他牙齒有點黃!這是什麼原因?需要怎麼處理?平時如何清潔保護牙齒健康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如果只是色素,並不需要擔心,正常一天刷兩次牙,尤其是睡覺前刷牙,避免夜間吃東西。建議每半年到牙科診所檢查一次牙齒,牙齒相關的疾病預防是最重要的。

    9.@用戶:我現在懷孕29周,左右兩邊的大牙各掉了半顆,請問可以補牙嗎?還是要等到生產以後才補牙?現在每天吃飯都不方便,兩個洞洞。請問平時的護理有什麼注意的地方呢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懷孕期不建議做任何不必須的牙科治療,牙齒矯正,能等的話最好等到孩子出生後再去做治療。如果有症狀或有感染,必需及時治療。平時護理最關鍵的是到診所檢查和潔牙,孕期更容易產生牙齦炎,潔牙有益無害。嚴重牙齦炎甚至會傷害沒出生的寶寶,導緻低體重以及其它問題。

    10.@用戶:小嬰兒乳牙在牙床?還剛露出一個小尖兒,有點長歪了,怎麼糾正啊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在長牙過程中,牙齒難免會不齊,不用擔心,普遍來說等12歲左後成牙都長出來後,如果不整齊,可以進行矯正。

    11.@用戶:醫生你好,我傢孩子有兩周歲了,牙齒只有12顆,是否屬於正常,還有現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牙齒應該怎麼護理,用牙刷直接刷還是怎麼弄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兩周歲左右應該有20顆乳牙,不過有些孩子早些有些孩子晚些,這並不重要。刷牙和護理是最重要的,一天刷兩次最好,尤其在睡覺前刷牙。建議每半年去牙科診所檢查牙齒。

    12.@用戶:孩子2歲了,可是不會吐牙膏,雖然是可吞咽的無氟牙膏,不知道可不可以經常使用?還有孩子非常愛吃糖,是不是吃完糖刷牙就不容易蛀牙了呢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可吞咽牙膏可以使用,每次用綠荳大小的牙膏就可以了。最關鍵是晚上睡覺前刷牙,保持牙齒潔淨。兩歲後建議用含氟牙膏。

    13.@用戶:我傢仔仔兩歲半了,從1歲開始他的牙齒就有黑斑,帶他去兒童醫院檢查,醫生說不是蛀牙,黑斑的原因是牙齒本身質地不好,而且又刷不乾淨造成的。請問我應該怎樣護理他的牙齒?他的牙齒能變白嗎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正常的刷牙和護理就可以了,黑斑是色素,過一段時間有可能就會消失了。

    14.@用戶:黃醫生好,我最近老是牙痛,稍一用力吃東西都會痛,用手試過好像牙齒有松動。懷疑是有駐牙,這種情況是牙神經痛嗎?請問該怎麼處理?謝謝!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建議及時去牙科診所檢查和治療,估計疼痛和松動與牙周炎有關。

    15.@用戶:黃醫生你好,我女兒7個半月,已經出了2顆牙,想問一下小嬰兒的牙齒怎麼護理比較好,謝謝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用紗佈或用牙刷每天清理一到兩次,尤其是晚上睡覺之前,睡覺時牙齒需要保持清潔,鳳山植牙,避免夜奶。

&nbsp,陶瓷崁體;  16.@用戶:小孩可以用牙線嗎?幼兒園體檢說小孩有一個齲齒,是必須馬上治療嗎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小孩可以用牙線,齲齒越早修復越好。

    17.@用戶:黃醫生,您好!我傢兒子今年五歲四個月了,現在是每天早晚刷牙,窩溝封閉是不是必須六歲以後等所有大牙長齊之後才能做?窩溝封閉做了之後是不是一勞永逸?需要注意些什麼呢?謝謝!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窩溝封閉主要是針對六齡牙和十二齡牙,這些牙有自然的深溝和槽,封上後可以防止產生蛀牙,是很好的預防措施。窩溝封閉有時可能會脫落,需要重新進行封閉,等成年後就不需要窩溝封閉了。

    18.@用戶:我跟我老公刷牙時,輕輕一刷就會出血,是什麼原因啊?怎麼治才好啊?另,我總覺得牙齒不乾淨,想去醫院洗牙,我媽總不讓,說洗習慣了會有依賴性,是這樣麼?多長時間洗一次比較合適?

    和睦傢黃晶: 牙齦出血主要是因為牙齦炎,需要一天刷兩次牙,用一次牙線,牙周病,並且每六個月去診所檢查和潔牙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dandinggm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64700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