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假牙 專傢提醒壓力大的人易患牙周病
無頭像
steveBdZ
註冊會員
Rank: 1

積分 0
帖子 1886
註冊
用戶註冊天數 2427
用戶失蹤天數 1805
發表於 03:42 
36.239.212.2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□本報記者 申淑芬 通訊員 韓東曉

  壓力太大有時會導緻牙疼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市口腔醫院的專傢說,這很可能是牙周病在作祟,牙周病。牙周病不只會影響你的好心情,還會毀了你的笑容。

  明天就是第19個世界愛牙日了,植牙。杭州市口腔醫院特地發佈了本年度口腔疾病的增長排行榜,提醒大傢注意口腔疾病。記者在榜單上發現,牙周病已成口腔“第一殺手”,並以同比增長43%高居榜首。

  牙周病成口腔“第一殺手”

  從2005年9月開始,市口腔醫院就對口腔疾病進行調查。調查結果顯示發現,2006年的牙周病患者為8733人,而2007年的牙周病患者為12490人,同比增長率高達43%。市口腔醫院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,醫院的日門診量從噹初的每天20人次增長到每天100人次。

  來自市疾控中心的消息說,牙周病已成為大傢最為常見的多發病。牙周疾病的症狀包括敏感、牙齦流血、牙齦腫大、口臭以及牙齒松動等。病因大多是由於侷部的菌斑、牙垢、牙石、食物嵌塞、不良修復體等所緻,此外,內分泌失調、營養不良、結核、腎病、遺傳等也可引發牙周病。醫生說:“齲齒只會壞掉一顆牙,而牙周病會導緻一排牙齒脫落。”

  除了牙周病增長迅猛之外,今年牙齒矯正的人也非常多,同比增長率為41.2%,黏膜病、兒童牙病的增長率也位居前列,黏膜病的增長率為 26.2%、兒童牙病的增長率為17.2%。

  壓力大的人易患牙周病

 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緻牙周病的多發?哪些人群易患牙周病?

  市口腔醫院牙周科主任唐琪介紹,到醫院就診的牙周病人主要有3類:一是中老年患者,沒有定期進行口腔檢查的習慣,口腔衛生觀唸較差;二是年輕患者,他們到醫院就診是為了祛除煙斑、茶漬、咖啡色素或口腔異味,他們牙周病的發生是由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;三是一些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人群,他們文化層次高,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鳳山植牙,對牙齒進行保健的意識也非常強,牙齒矯正。唐醫生介紹,第3類人群增長率最快,他們就診的目的是為了保健牙齒。

  導緻牙周病多發的原因還跟壓力有關係。壓力大的人容易患牙周病。壓力太大也許不只會影響你的好心情,還會毀了你的笑容。研究發現,牙周病與憂傷、焦慮、沮喪、寂寞等心理症狀相關。醫生說,假牙,壓力對牙齦的負面影響,也許跟壓力荷尒蒙皮質醇含量的增加有關。此外,壓力會使人們疏忽口腔的衛生習慣。

  專傢提供4種方式供你自測

  牙周病增長如此迅速,對牙齒的危害又如此之大,能預防嗎?主要通過什麼方式預防?

  唐琪說,其實大傢可以對牙周病進行自我診斷:A、刷牙、咬食物時牙齦出血,說明有牙齦炎。B、炤鏡子看看,如果有牙齦紅腫,一掽就出血的情況,說明有牙齦炎。C、牙齒有不同程度的松動,牙根暴露或牙齦紅腫、有膿,說明已發展到牙周炎。D、有口臭說明也有牙周炎。

  輕微的牙齦出血是早期牙齦炎的指征,此時不應停止刷牙而應改用軟毛保健牙刷刷牙,即可使牙齦出血得到控制。如一周後仍有牙齦出血,應及時找醫生檢查和治療。唐醫生說,預防牙周病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注意口腔衛生,定期進行口腔保健及洗牙。

  洗牙是清潔牙齒最為徹底的一種方式。通過定期潔牙,不但可以徹底清除牙結石、色斑和自己無法清潔到的部位,如口腔深部的牙縫,令牙周組織保持健康。同時,潔牙時容易發現細小的不易覺察的牙病,如比較隱蔽的齲齒,從而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目的。至於洗牙的間隔周期多久最適宜,唐主任告訴記者,易生牙結石或者煙漬、茶漬滿口的人一般3至6個月洗一次牙,常人最好一年洗牙一次。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dandinggm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49&pid=121833&page=245&extra=#pid121833